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

如何修改mysql數據文件存儲位置


FreeBSD主機上的mysql安裝的時候數據庫文件放在/var/db/mysql下,在Linux主機上的默認存儲位置是/var/lib/mysql/下。

如果想更換mysql的數據文件的存儲位置,則:
FreeBSD下:
# /usr/local/etc/rc.d/mysql-server stop(停止mysql) 
# mkdir /other/db(建立新的數據文件目錄,也可以直接移動過來) 
# mv /var/db/mysql /other/db(移動數據文件) 
# ln -s /other/db/mysql /var/db/mysql(建立數據文件的軟鏈接) 
# /usr/local/etc/rc.d/mysql-server start(啟動mysql)
OK!
Linux下:
(linux下經過測試,可以不用停止mysql而直接操作,不過如果是經常更新的數據庫還是先停止的好,停止的方法在此就不介紹了!)
# mkdir /data/database(建立新的數據文件目錄,也可以直接移動過來) 
# mv /var/lib/mysql /data/database/(移動數據文件) 
# ln -s /data/database/mysql /var/lib/mysql(建立數據文件的軟鏈接)
如果您的操作用戶不是mysql,例如root用戶操作,那可能mysql對新建立的數據文件夾沒有讀取權限,還有chown,或者是chgrp,chmod才可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