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

如何變更遠端桌面聽候的連接埠


您可以使用 Windows XP (商用版) 中的「遠端桌面」功能,從另一部遠端電腦連線到您的電腦。

警告 如果您變更聽候的連接埠,可能會使 Microsoft Windows XP 中的「遠端協助」功能無法正常運作。

如需詳細資訊,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,檢視「Microsoft 知識庫」中的文件:
307711  (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kb/307711/ ) Remote Assistance Invitation File Does Not Contain Correct Port Number
如果要變更遠端桌面聽候的連接埠,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:

警告 如果您不當使用「登錄編輯程式」,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問題,甚至必須重新安裝作業系統。Microsoft 並不保證可以解決您不當使用「登錄編輯程式」所導致的問題。請自行承擔使用「登錄編輯程式」的風險。
  1. 啟動「登錄編輯程式」。
  2. 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子機碼:
    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TerminalServer\WinStations\RDP-Tcp\PortNumber
  3. [編輯] 功能表上,按一下 [修改],再按一下 [十進位]
  4. 輸入新的連接埠編號,然後按一下 [確定]
  5. 結束「登錄編輯器」。
注意 當您嘗試使用遠端桌面連線連接到這台電腦時,您必須輸入新的連接埠。
304304  (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kb/304304/ ) 設定遠端桌面用戶端連線到特定連接埠  

資料來源: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kb/306759/zh-tw